今夜难以入眠

在最普通的夜里,有时也会难以入眠。

经历过五战后忙于修复,日夜颠倒的生活,又度过就任火影,运筹于错综复杂的政治势力。当所有的事务都已处理妥当,火影的工作步入了日常,卡卡西却在这个久违的平静夜晚,失去了睡意。

仿佛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。失去睡意的火影大人如是在心中自嘲道。

事实上,卡卡西仍未很好的接受,自己已经成为火影的现实。并非是因为匆忙的就任仪式让人感到不够正式。恰恰相反,而是火影的这个身份,沉重的太过真实,寄托了太多人的梦想和期待,反而认为是自己承担了这份重担的事实,显得有些荒诞。

明明想成为火影的人中,从来没有自己。

就好像一袋猫粮从天而降,却落在了一只狗的面前。真是令人啼笑皆非。

平静的夜晚,给予了人思考的闲暇。卡卡西回顾着自己的一生,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,致使自己的人生道路的严重偏轨。

是从父亲自裁后对规则的偏执?还是在带土死后对琳的辜负?还是……

呵,卡卡西轻笑着摇了摇头,干燥的银发摩擦着枕头发出微响。

或许从一开始,自己的人生便没有了目标。在父亲死后,为扳正父亲对规则的过失而活,在带土死后,为对同伴的责任而活,在琳死后,为对老师与木叶的忠诚而活。而现在当所有人都已离去,自己仍在为带土的理想而负重前行。

明明只是一个无法把持自己人生的废物罢了。

如果一开始父亲没有因任务而死,或许卡卡西也会是一个向往成为火影的少年。如果带土没有埋于乱石之下,摆脱了写轮眼的束缚,卡卡西也会因独创而非复制忍术而闻名。如果……

在对过去的想象中,卡卡西的一生仿佛有无数种可能。仿佛又回到刚刚接触忍术的时候,亲友尚在身旁,心中怀揣热血,对未来仍有无限畅想。

然而,然而……

热血已冷,卡卡西其人的一生,也只留下了一种可能。

在这个无人陪伴的平静夜晚,卡卡西难以入眠,缅怀着那些曾可能属于自己的人生,望着窗外的日光开始熹微。

当太阳照常升起,迎接自己的又是一天,本应属于别人的,光辉人生。

(自己睡不着觉时的深夜畅想)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板栗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